【環球網綜合報道】據俄羅斯“紐帶”新聞網1月15日消息,被俄驅逐的美國記者大衛•賽特14日在個人網站上,指責俄羅斯外交部掩蓋其被驅逐出境的真相。
  賽特稱,他一直與俄羅斯外交部門保持聯繫,並一直遵守相關的落地簽及簽證手續。他認為,在2013年11月21日至26日期間,他未能獲得相關必要簽證文件是因為俄方沒有及時給他邀請函。賽特還提供標註日期為2012年11月22日的邀請函以證明自己的說法。
  賽特稱,在此之前,俄羅斯外交部在驅逐聲明中未提及其新簽證在2013年12月中旬被批准一事,而之後,這一情況則被俄羅斯駐烏克蘭大使館多次提及。
  據報道,賽特自2013年9月起就在俄境內工作,供職於自由歐洲電臺,這是一家由美國國會資助的廣播公司。賽特曾是《華爾街日報》及《金融時報》的通訊員,並獲得了羅氏獎學金。此外,他還著有三本俄羅斯題材的紀實文學作品。
  賽特曾於2013年12月被告知其簽證申請已經獲批,並被要求攜帶正式通知單號碼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。但當賽特抵達基輔後,卻被告知自己在俄羅斯是“不受歡迎的”,其簽證申請也一併被拒絕。賽特被驅逐也是自蘇聯解體後,美國記者首次遭到俄羅斯驅逐。  (原標題:被俄驅逐美記者稱俄外交部掩蓋其被驅逐真相)
創作者介紹

1117

zw98zwwss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